风玹玥

aph过激苏.联厨,all耀厨
原神钟离单推,all离all人
天雷md,d5,糊逼,勿触雷

【安燕】零落(第二章)

设定


安娅·布拉金斯卡娅:娱乐公司总裁(28)


王春燕:一线流量小花(26)


本章回忆杀


  安娅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,就连王春燕也不曾知道。


  那是位于她视线右下角的一排小小数字。这东西她生来带有,如同现在人们打开手机都能找到的倒计时软件。不过她是个正常的人类,不是什么人工智能。关于这个,别人看不到,她也无意告之。


  特殊之处便在于,每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,倒计时都会提前24小时开始计数,当计数归“0”时,事情便会发生。这些事情有好有坏,但都是她生命中难以避免的。她也曾尝试过逃避,却从未成功,也便释然了,只当自己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。当然,会发生什么,其实连她自己也不知道。


  她与王春燕的相遇也在预计之中,而她至今记忆犹新。


  那天夜里,安娅疲惫地回到家里后,便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公司是父母创立的,作为独生女,她总归是要继承的。现在是她接手的第二年,根基尚未稳定,而老一辈的董事总喜欢拿辈分压着她。每日与这些老狐狸周旋,耗费了她大量的精力。


  也不知道……明天那事,到底是好是坏……


  安娅看着视角右下处的数字,回想起来。今天在会议上,这数字出现得突然,总让她觉得明天的会议会不太平。


  “喂,索瓦丝。” 电话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,纤长的手指懒懒地摁下了接听键。


  “安娅啊,你在家吗?”那边的声音很吵,显然某人又偷溜去了酒吧。


  “嗯。不然还能在哪。” 嘈杂的声音,让她莫名烦躁起来。


  而紧接着,那边的吵闹便弱了下来,估计是为了体贴好友的耳朵出了酒吧。


  “嘿嘿,说正事。明天樊凡就要正式签合同转至我们公司了,你可一定要出面啊。其他小明星也就算了,但这可是今年刚拿了影帝的人。人影帝也是要面子的,对吧?好,就这样,明天不许反悔。不打扰你休息了,拜拜~”索瓦丝生怕她拒绝似的,将话一口气说完,然后迅速挂断,不给她任何开口的机会。


  “……”安娅无奈地叹了口气,也就随她去了。近日,她忙于公务,似乎很久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了。也是时候露一下面,营销一下了。


第二天。


  媒体如期而至,由于樊凡的热度就摆在那里,许多邀请了的没邀请的记者都来了。


  “还站在这干嘛?”身后有声音传来,索瓦丝回头,便看到了难得束起高马尾的安娅。要说安娅不懂得利用自身资源,明明有一副火辣身材,足以吸引所有人的眼球,却整日西装皮革。但人家身材高挑,样貌出众,这样的打扮是极有气场的,正好能够镇住公司里头的老顽固。


  索瓦丝在心里不免有些感慨。她与安娅是大学好友,因为知晓她的难处,才选择毕业后到她的公司来辅佐她。但大学那会儿的安娅,可不是这样的。她爱笑,对每个人都很温柔,即便是陌生人。她还喜欢穿裙子,喜欢逛街,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女孩。而现在,已经能够独当一面的她背负着太多不能丢下的东西,使她不得不抛弃了之前的东西。


  媒体的闪光灯不断,将貌美女子与英俊青年握手言笑的场景拍下,预计好了今日份的热搜。结束的时候已经中午了,离那件事情的发生也越来越近了。


  “安娅啊,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  “随便。”


  “那我们去吃那家新开的火锅店吧。据说可好吃了。”


  “……”安娅一脸嫌弃的看着身旁兴致勃勃的索瓦丝,“你确定吗?”


  “嘻,你猜啊~”索瓦丝等着那人的回答,结果那人竟然加快脚步走了,“诶诶诶等等啦!我开玩笑的!不吃火锅!去吃那家私房菜!”


  可算是把安娅追上后,又见证了一幕狗血剧的索瓦丝表示生无可恋。


  “燕子,你等等我!”英俊的男子抓住一名少女的手腕,痴痴不肯放手。


  “你放开我!”少女大喊,“别缠着我了,我不喜欢你。”


  “不,我们可以试试的。我喜欢了你那么久,给我个机会吧。”


  “你看你都喜欢了那么久,我都对你没感觉,你不应该放手吗?” 


  “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啊……”樊凡不肯放手,也让王春燕无比烦躁。这是在公司,她才刚签到公司没多久,这在大厅里怎么就那么巧得撞上了这倒霉鬼。所幸中午时间没什么人,她也不至于太尴尬。可是没有人她怎么找理由逃脱啊。


  她四下张望着,正巧,看到了不远处的安娅和索瓦丝,脑中灵光一闪,对樊凡道:“你别再纠缠我了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我今天就是来找她的。”


  “是谁?”


  王春燕甩开他的手,冲到安娅的面前,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:“你终于来啦!”


  “小姐姐,你能帮我个忙吗?那个人纠缠我不放,拜托拜托了。”王春燕在安娅的面前低着头,急促地说道,声音却是很轻的。


  “嗯。”安娅在微愣之后,迅速对她笑了起来。


  “抱歉,下班晚了。”她说着,揽过少女的肩膀,在她的额上落下一吻。


  “!”要说这样被人吃豆腐不太好,可她王春燕本来就不是什么直的啊,仅一瞬间,她的脸就不争气地红了起来。


  “……”


  “……”


  索瓦丝正好和那个男人打了个照面。


  哟,这不是前几分钟才见过的樊影帝吗?


  安娅显然也是看到他了的,却还是护着王春燕,对着樊凡道:“你看她做什么?”


  “那,那个……燕子,我下次再来找你。”樊凡讪讪地离开了。


  待那人走远后,王春燕对着那人离开的方向吐着舌头扮鬼脸,而后看向安娅:“谢谢小姐姐的帮忙,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小姐姐你也是这个公司的员工吗?”


  “你也?”安娅一下子抓住了关键词。


  “嗯,我是最近刚进公司的十八线小明星而已。小姐姐你呢?”


  “她是……唔唔唔!”索瓦丝刚要开口,瞬间被安娅捂住了嘴。


  “我是经纪人部的。”


  “诶?!这么棒!真希望以后签经纪人的时候,能遇上你。”


  “你还没有经纪人?”安娅有些惊讶。


  “嗯……我有,只是我的经纪人很忙,她要同时带好几个我这样的新人。”


  “这样吗……”


  “对了,小姐姐,我能加个你的联系方式吗?为了表达刚刚的谢意,改天我想请你吃饭。”


  “好啊。”


  “……”索瓦丝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二人就这样交换了联系方式。要知道,安娅的私人电话,鲜有人知,结果现在却直接给了一个刚见面的女孩子。


  直到王春燕离开了,安娅和索瓦丝还站着原地。


  “不是,安娅,你咋了?”


  “没怎么呀。”安娅对她的问题表示有些奇怪。


  “她她她……你……哎,算了。”


  “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呢。”安娅看着回想着王春燕的模样,嘴角勾起了淡淡的弧度。这是索瓦丝至今为止,见过的她最温柔的笑了。


待续


PS:下一章也是回忆杀,因为回忆真的好长QAQ


放个沙雕段子


王春燕的千层套路之撩妹攻略


  首先找一只喜欢你的炮灰,然后不经意的在合适的地方,让他纠缠你。然后四处张望,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,对炮灰说这是你对象,让那个女孩子帮个小忙。


  赶跑炮灰后,向小姐姐道歉,然后为表感谢请她吃饭,顺便加个好友,小姐姐get√


王春燕:不许说虚假,毕竟,我家对象就是这么来的(理直气壮)


评论(1)

热度(14)